English

联合国副秘书长前往塞拉利昂解决人质危机

2000-05-09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顾震球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联合国5月7日电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贝尔纳·米耶7日启程前往塞拉利昂,以鼓舞联合国驻塞维和部队的士气,并参与有关解决目前人质危机的政治谈判,争取早日和平解决这一危机。

根据来自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最新消息,联合国已证实有一名肯尼亚籍维和士兵在塞拉利昂丧生。此外,联合国维和部队已在丛林中找到两名活着的维和士兵。但目前仍有300多名联合国维和人员被塞拉利昂前反政府武装扣为人质,另有200名联合国维和士兵在塞拉利昂内陆地区执行和平任务时失踪。

当天下午,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、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英凡在安理会紧急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,安理会在听取有关塞拉利昂最新局势的通报后,对这一人质危机深表关注,并探讨了向塞拉利昂派遣安理会代表团以了解第一手情况的可能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